西北偏北

岁岁年年人相同

【峰霆】商略黄昏雨随云

来源于亲爱的@十八刨坑多如狗 爪机不知圈不圈得上╮(╯▽╰)╭

借梗《何以笙箫默》

SO!大概情况可以被想象…………


灰常感谢亲爱的愿意把这么精彩的梗给我来写,好嗨森嗨森嗨森

我会努力哒,努力写好这个梗


苏追,恭追,all追

ABO设定

昨天还是看了《何以笙箫默》,发觉我可能对何以琛以及赵默笙都不是太来电…………so,人物上肯定会有一些我自己的改动,不会完全还原何以琛那样的近乎完美的人设

以及……可能看过我长篇的小天使会知道,我长篇的风格怪怪的,而且长篇短篇基本每一篇风格都不太一样……so,这一篇可能又会有不一样的感觉……大家忍一忍……鞠躬


最后,本来想说520写出来顺便表个白,但是睡死过去了……不过521也不错啦╮(╯▽╰)╭

送给所有小天使,尤其是原梗拥有者,我们爱上改名字的十八


十八么么哒,跟你表个白╭(╯ε╰)╮


PS:这一篇写到追命会用崔略商这个名字,所以跟十八姑娘商量过,这篇文取了现在这一个名字,化用了原词中的几句


原词附上:


点绛唇·丁未冬过吴松作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宋】 姜燮

燕雁无心,太湖西畔随云去。数峰清苦。商略黄昏雨。

第四桥边,拟共天随住。今何许。凭阑怀古,残柳参差舞。








Chapter 1



“还法学院高材生呢,看你这字丑的。我看你也只有百里屠苏四个字写得好看了。”那人的声音,清亮跳脱,张扬而充满活力。


他怎么回答的?百里屠苏定了定神,是了,当时他答:“作律师,需要手写给人看的也就只有签名了,写好名字就够了。”


那个傻瓜撇撇嘴说不过他,一脸“就你厉害”的表情,转过脸就看见街边的糖葫芦,就又把脸转回来,眼睛看着晶晶亮,央着他求投喂。


果然是个傻瓜,从来都不知道,他有两个字写得比自己的名字“百里屠苏”还要好。商略黄昏雨,商略,商略。


略商,崔略商。


崔略商趴在自习室的书桌上,也不看书,只是盯着他。他也不理他,自顾看书,反正要不了多久,崔略商那小傻瓜会主动搭话。


果然,不出十分钟,崔略商蹭蹭挨挨挪到百里屠苏身边。百里屠苏压下险些扬起来的嘴脸,堪堪维持住高冷形象。


“屠苏屠苏,你知道么,我的名字啊,来源于一句词,商略黄昏雨。你呢,你的名字这么好听,源自于什么啊?是不是春风送暖入屠苏那个屠苏酒啊,是不是你父母希望你能健康成长长命百岁啊?”


百里屠苏神色不变,侧过头看着说话说到眼睛晶亮的崔略商,静静等他说完。


“你都知道这么清楚了,还问我做什么。不过我倒是有个问题问你。”


崔略商点点头,很兴奋,毕竟能让屠苏问他问题,很是难得。


“原句是‘商略黄昏雨’,怎么在你这儿,‘商略’变成了‘略商’?”


崔略商哑然,他怎么知道自己老爸老妈起名字时是怎么想的。半晌沉默,突然福至心灵,崔略商道:“大概是因为‘略商’更好听吧。”


百里屠苏没忍住笑了出来,崔略商见他笑也跟着笑。


嗯,身高般配,颜值登对,酒窝都能凑一对儿,这人跟自己,真是合适。百里屠苏暗暗想着,却不同崔略商说。


他才不要告诉那个小傻子呢。反正这人,会一直在他身边。







屠苏呆愣愣地坐在写字台旁边,看着自己在文件扉页上潦草的笔迹。来来回回就是一首《点绛唇》,他晃了晃喝多了酒昏昏沉沉的头,拢了拢自己有些涣散的神智。


嗯,果然只有两个字写得好看。


打开电脑,重新印出一张文件扉页。想了想,又点了根烟。


怎么又想起那个人了呢?怎么喝了酒,脑子不会不清醒,反而会回想起那些早已消散无踪的细枝末节。


略商走的仓皇,没有道别没有解释,就连到了美国,都没有任何的消息传来。七年中,他没有更换任何联系方式。


因为他怕他的略商找不到他。


最初是愤怒,接着是哀伤,再后来就是化不开的担忧和思念。


小傻瓜考四级连400分都到不了。


一个人在美国,怎么生活。


会不会不习惯,会不会生病,会不会被人欺负。怎么都不告诉他。





“屠苏,我跟你说哦,我们那个高数老师可坏。他让我给他擦黑板,我给他擦了半个学期,期中考他都没有给我及格!!!”


“你考多少?”


“26……”


“…………我相信,老师其实是想给你往上撩一撩成绩的。”


“我是真的学不会啊,我就数学差嘛。”


百里屠苏欣赏了一下小笨蛋颓丧的脸,晒得有些黑了,看来最近是篮球打多了;咬着下唇,肉肉的两颊微微鼓起,嗯,真像仓鼠,对,牙也跟仓鼠一样白。


“好啦好啦,你期中成绩占学期多少啊?”


“30%,还有出席的10%作业20%,期末40%。”


“OK,期末飘过还不困难。”


“你要给我补课?”小仓鼠眼睛发亮,可是一瞬又黯淡下来:“你都学法律,你们法学院都没有数学课。”


“我们还没有英语课呢,我四级不还是比你高两百分。担心什么,大不了以后跟你一起上高数喽。”百里屠苏戳戳小仓鼠的酒窝,装摸做样地叹气道:“帮某人这么大的忙,都没个谢礼。”


而后崔略商软软的唇凑过来,在他脸上轻轻一碰:“我真是越来越爱屠苏了。”



评论(17)
热度(62)

© 西北偏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